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被拍

下屬是相機迷,每年一出雙糧便立即進貢給百老匯,今年是一支近萬的佳能鏡頭。從此,三不五時便看到他帶回公司,說放工後約了班發燒友去拍照。我是不會明白他為何捨得花五位數字買碌這樣的嘢,不過話說頭來, 他也說我每年去幾趟旅行是癡了線的行為。FINE,大家咁話。

新鏡頭的出現,公司每位同事都成為被拍對象。有些人倒是十分樂意當模特兒的,但絕對不是我囉。奈何我跟他關係最直接,有時他會失驚無神拍我,無聲無息。我不喜歡拍照,對鏡頭蠻敏感,有時當我感覺到不自在的時候,我會看一看他,便發現他正把玩著鏡頭。

他坐在我的左旁位置,當我忙著工作時,手指按著鍵盤、雙眼直凝屏幕,他喜歡偷偷從低角度拍我的臉。尤其是我鮮艷的的眼影色和誇張的睫毛,即使相隔一段距離,還是清楚看得到。每次他偷拍成功後,都會把照片靜悄悄地傳給我。有時我太忙沒發現被拍的話,看到他的相時倒有一陣驚訝,意見多多地著他下次等我的頭抬到那個角度,或他的相機該從那個角度來拍,才最漂亮。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才最漂亮。

哈哈哈。

匿名 說...

i wanna see

匿名 說...

Leave it to him to decide la. Even if you are paying him to take pictures of you, I still wouldn't recommend dictating to the photographer what to do. He might be trying to capture you at a certain "moment" or expression. And any other location than his desk will make you too conscious thus spoiling the "moment".

P.S. Hmmm, "從低角度拍我的臉"? How low? I am thinking of your nose in the picture. Won't it be too big?

揚眉女子 說...

洛言,

我貪靚!

assenav,

好, 下次放上來.

加燦,

No, he will judge the angle by himself. Actually his photo is not bad at all, but I am just not used to be a model.

篤篤篤撐 說...

五位數字買鏡的人好少會去百老匯,貴好多....
同埋, 五位數字買枝鏡, 莫非body係5D ?

揚眉女子 說...

咁深既? 我都唔知喎! 不過我記得佢部相機就唔係咩特別野, 佢話支鏡先係主角!

我有問過佢點解去百老匯, 佢話信用好d 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