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愛不是時候

聽過雪梨姐說的故事,心裡沒自來有點沉重。大概沒多少個的愛情有能耐有本事漂漂亮亮地延續下去,最終僥幸走到白首的,當中又埋藏了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需要一同葬下棺。

有些愛來得不是時候,不是太早便是太遲。我們都心知肚明,人會老月會圓愛會掉淡感覺會變,這一刻的愛,比宇宙世間的力量都浩大,大到要不惜一切代價暪騙上帝偷偷走來你的面前。今晚的星星閃得很美,請你緊緊記住我說過的喃喃夢話,因為在黎明破曉之後,甚麼都該煙消雲散了。從此,過後的每一個夜空,都無法跟這個一樣。

你知道嗎,愛情總有秏盡的一天,縱使是十日八天或十年八載,都不會是永遠。而且,我們都必需承認,愛情充滿了限制,無論是踏前一步還是退後一步,都將萬劫不復。最重要是,人類都軟弱怯懦,我們都不是在演出瓊瑤的電視劇,你不是羅密歐我不是茱麗葉,也不是捷克和露絲。也許若果我們身處在北太平洋的鐵達尼上,若果我們只得活三天醉生夢死,世事便簡單多了。就讓我們一起跳下去,讓往事曳然冰封在那個國度,讓錶上的指針停留在那一秒,唯有這樣愛情才能得以保存。

現實裡每天要面對的鎖事日常事,都磨人得體無完膚了。愛只是生活的一小環,再偉大再理想,都不足以值得我們犧牲甚麼來成就。就這樣蹉渾下去不好嗎?即使你我都清楚明白這是怎樣的一件錯事,但愛情從來都由不得我們當家作主。誰叫命運讓我們遇上了,今天愛得多死去活來都好,他日,總有一天,都應當塵歸塵土歸土。

2 則留言:

Hana 說...

好明顯我唔識死

再來過

哈哈

又:靚女你哩排做乜鬼吖?咁傷感嘅?睇來我要寫多啲笑話氹你哩!

揚眉女子 說...

冇呀, 我都覺得呢排好憂鬱. 其實又唔係有咩事發生, 不過可能近年尾有d sad.

冇事呀, 唔洗擔心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