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失望

有一種失望,只敢埋怨自己,當初是我太相信奇蹟,太高估了人的能力,太自信眼光獨到。那從來不是你的錯,當你說思念我時,我沒有半信半疑;當你要吻下來時,我不曾反唇相稽;當你凝望著我時,我忘了別過面。那怎會是你的錯,怪只怪,是我太傻太一廂情願。

你沒說你愛我,即使因為太寂寞而隨口而出了,我也怎可以把夢囈當真。我樂意等待,等到天地玄黃宇宙洪荒,蹉陀了流金的歲月,那都不值一提不足惋惜。只是,那一切都是我,你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讓我知道,無論有多誓言旦旦言之鑿鑿都好,我又如何能迷信愛能大於一切顛倒萬物紅塵。就好像,即使魔鬼改頭換臉面目全非,也不能妄想變為天使;正如撒旦洗心革面痛改前非,到底都不能假裝成上帝。

那一切都是我,那種失望,都怪我們善良得太天真。就當是買個教訓,我不敢怪責你,連心有不甘都不敢。只能當花掉了的春青,都是活該的;含恨餘生的殘缺,都是自找的。是的,那一切都是我,是我心甘情願地失望,與你無尤。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過了十八歲後,我便知道一切都要自己承擔、負責,最終。即便憤怨,也只是在心理上幫助自己自療一會罷了。

` Nana

揚眉女子 說...

我沒怨,只是自傷。

匿名 說...

放下低, 拎得起.

我有時都好懷疑,如果真係睇得咁化,緣份再黎果時會唔會仲識得感動...

愛麗斯的夢想世界 說...

點解他思念、他要吻、他凝望你都不等於表現愛? 為何要說成自己一廂情願?

揚眉女子 說...

南國,

好難, 如果連痛也感覺不到, 怎去感受愛.
無恨自然無愛.

Alice.W,

因為思念, 吻, 凝望, 都可以不是愛. 就連撫摸, 情慾, 逃逗, 也可以與愛無關.
這就是一廂情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