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兩個人的愛情

關於D 小姐說的這幾句,仿佛當頭棒喝。我從來都不習慣跟別人走得太近太親密,從來都不習慣。

我不喜歡把愛情宣之於口,那不是甚麼驚天動地的奇蹟怪聞,著實不需要為之禱告感恩。只不過,恰巧在某段時間,某個地方,某種心靈感應,於是兩個同樣寂寞的人,恰巧對上了。這種兩個人的恰巧,其實每一秒都在地球的不同角落同步上演。

假如我說我喜歡你,或聽到你說喜歡我,這一點都不稀奇。紫陌紅塵,你的選擇何其多,而我只是千挑萬選的其中一個,不會是最初,也從來不是最後的。於我而言,你,也不是。牽過手親吻過,不代表甚麼,不代表你認識我,也不代表我明白你。畢竟,我們都只是兩個恰巧對上的,兩個人。

我感激人生的一段路,曾經有你陪伴,但再多的,我受不起,也給不來。我討厭虧欠委屈,討厭心甘情願,一切清清楚楚乾乾脆脆,便好了。免得日後你來數算我,或我來數算你。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同意啊,除了這句「討厭心甘情願」,因為有自由,才能夠心甘情願,後果自負自嚐。
我們都是愛自由、有自尊的女性。

~Nana

揚眉女子 說...

Nana,

我明白妳的想法, 我指的意思, 是討厭對方拿著"心甘情願"的借口對我付出, 但到頭來卻心有不甘.

V 說...

我看完,不知何解有點想哭。
因為,你說得很對。

我覺得,盡情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去愛自己愛的人吧,
縱使他不會是最初,也不會是最後,
但愛過也是好的。

揚眉女子 說...

對啊, 反正來是一個人, 走, 也是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