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浪遊高雄第一天

出發天的那晚睡得很不好,斷斷續續醒醒睡睡,五點半便爽性起床了。收拾一下背包,看到手袋上掛著的技蘭大頭公仔,猶疑了一下,便拿起來扣在背包繫帶上,跟我們一起浪遊高雄去。

直飛高雄只需一小時,但當然等機排隊入閘寄行李便花了三小時,到達高雄時已經十二點了。第一站是遊佛光山,那個大寺院是由星雲大師所建立。台灣人很迷信,尤其是南部人,大大小小的佛寺四處可見。我喜歡參觀寺院,但我並不特別心儀佛光山,無緣便是無緣。後來看到一些迷你的經書手機吊物,只手指頭那麼大,打開還真的有經文。我買了本「大悲咒」,其他包括有「楞嚴咒」、「金剛經」、「藥師佛經」等,才台幣三十元。

離開時,看到一群身穿道衣的人,拿著牌子上山,該是來學佛修襌的。我心裡真的很驚訝,起初還想,大鑊了,要踢館嗎?還以為有好戲看,誰知原來在台灣佛道是相融的,唓。

之後回到市中心,下了美麗島車站拍照。那個聽起來很巴閉的玻璃站頂,我只覺得不錯啦!拜託,拍拍照交交功課就好了,而我們足足被逼停留了半小時。

最後一站,六合夜市。高雄的夜市不多,也不繁華,最出名的只有六合。不過也是令人蠻失望的,星期日的夜晚,走在夜市街頭竟然很鬆動,大概只有廟街一半的人流。幾年前最流行的珍珠奶茶已不復見,換了純奶類飲料,像草莓奶、拉茶,賣飛佛。吃了不臭的臭豆腐和海鮮卷,還有胡椒餅,不過只吃了半個已經翻艇了。

早早回酒店看電視,正在看著「康熙來了」之際,酒店的電話便響起。我起初愕了愕,怎麼會有人打來?接了電話,服務生說有人要找我,便轉了線去。後來聽到他的聲音,我興奮的坐起來,聊了好一陣子。我說不打算去墾丁了,一天的時間有點緊張,他便說那麼帶我們出外逛逛,便約好翌日九點半見。

5 則留言:

Albert Jiang 說...

未完待續:)

篤篤篤撐 說...

去高雄 ? 有冇相睇 ?

揚眉女子 說...

有就有, 不過唔多囉, 而且未有時間upload, 後補.

zoe 說...

嘩你咁快有技蘭啦?
我抽左兩隻靜儀返黎!

揚眉女子 說...

頂, 我有2 隻技蘭呀! 可惜我已經有隻靜儀, 唔係都可以交換.
其實我最想要技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