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現實與工作

前些天,上司忽然問我,如果有天離職了,會轉行還是繼續在這行發展。

我愕了愕,想了兩三秒,本能地猶疑說,可能會轉行吧。後來又想想,不了,大概還會在這行業兜圈。曾經我誓神劈願要當爬格子的,執著一支原子筆走天下,口諸筆伐我手寫我心。一直都堅信文字的魔力,我也不曾懷疑過自己的能力,我不會是為民請命的俠女烈士,但最起碼一筆一劃一字一淚,都行雲流水順理成章。對於方塊字,我是天生的敏感。

可是天賦歸天賦、現實歸現實。要我放棄這些年刻意苦心經營的,我沒這份勇氣和決心,我已經不再是談理想講興趣的新鮮人了。我還有房子要付保險要買基金要供,我著實回不了去那拿著幾千元過活的日子。

然而,我從來都不覺得選擇錯了,縱然工作不怎麼快樂有趣,但畢竟我們每天都在受薪,當打工的,我著實不認為該埋怨甚麼。每個月所盼望的,就是打簿出糧的那一刻,還談甚麼夢想?別傻了,我連去歐洲流浪的衝動都不敢有。

做人愈早面對現實,所走的冤枉路便愈少。

5 則留言:

匿名 說...

R小姐
年輕的時候多點到外地見識,到別的地方流浪,絕對是不會後侮的,反而在年輕時放棄了,才最令人懊惱

匿名 說...

還有 blog 任你發揮啊。

揚眉女子 說...

R,

真的放不下香港的一切, 只但願四十歲前退休, 可以有本錢環遊世界.

筆路,

是啊, 一定要KEEP 住寫, 否則很快亡退步.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說...

'做人愈早面對現實,所走的冤枉路便愈少' it's sad but unfortunately it is so true.

揚眉女子 說...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