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假如真有這一天

工作得有點累,認真打算過新年後離開。每年都在嚷,但這次因為某些原來,真的有點動搖。如果,成事的話,好想放自己一個月假,拿回雙糧後來個歐洲遊,如果成事的話。

斷斷續續地偶然都有這個念頭,壓力最大的那段日子,我簡直打好了一封信放在桌上,名字都簽好了,只空白了日期的地方。等某天我真的受不了,就拿入房。一早上班,每天都先看看那白信封,忐忐忑忑地一直待到下午,轉眼又到六點。下班時,挽起手袋,看到那原封不動的信件,心裡有些氣餒。於是安慰自己,明天一定能找到機會遞信。誰知日復一日,案頭上的白信封被拿起又放下、拿起又放下,直至有天胡亂地被塞進抽屜內,再直至有天被翻出來,決絕地丟到垃圾桶裡。

那段日子我不知道持續了多久,反正每天待在辦公室裡都如履薄冰戰戰競競。那時心裡很迷失徬徨,三不五時跟一位友訴著苦,說著說著,心理病便不藥而癒。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人生瓶頸位,當超越了,就甚麼都雨過天晴。

半年後閒聊間跟上司說起此事,我說,因為這樣,所以後來她沒收到我的辭職信。她聽到後有點恍然大悟,說怪不得有段日子我心事重重,幸而我忍住了,不然她又要為請人而頭痛。我也是這樣想,我能夠忍便忍下去。

然而你相信嗎,要離開也要對上天時地利人和。假如真有這一天,著實值得我黯然神傷。

4 則留言:

carol 說...

"要離開也要對上天時地利人和", 這是真的! 尤其是對那些有責任心的人來說, 要計日子, 又要對的timing跟老闆說, 還是老闆心情好/不忙碌...
也是一門學問啊, 我覺得!

揚眉女子 說...

晴天小姐,

對, 就因為這樣, 一直沒機會說出口, 所以拖拖拉拉到現在, 都三年幾了.

匿名 說...

絕對明白,我就是經歷過這些的當事人.....過來人的我會說:早走為妙

揚眉女子 說...

唉, 唔捨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