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高雄三天遊

計劃有變,當初本以為萬無一失的西安之旅,告吹了。一氣之下,改去高雄,三天團才九九九。

在一片所謂海嘯價的呼聲中,旅行社無論平日假日任何時段都排長龍。然而,真的有便宜很多麼?又不怎麼覺得。有些團可能便宜了,但不是普遍,不是大部份。甚至是十一的價格,比十月還貴了。

去高雄最主要是因為第二天全日都是自由行,我們打算去墾丁走走。聽說那裡風景如畫,一直心儀了很久,但前幾年台南還不是熱門旅遊地點,要找個伴都很困難。難得現在《海角七號》跑出了,終於受到萬千寵愛。和翠說,一定要去看看《海角七號》,遊墾丁才有意思。

昨天媽找出些台幣,是上次台北之旅用剩的,算一算,還剩二千五百元,折合也有港幣五百多元。我好驚訝,有剩那麼多嗎?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後來再想想,那時的台幣是在香港還是台北兌換的呢?我回憶了很久,一點頭緒都沒有。後來,媽說,「洪生俾架!」我才一言驚醒夢中人。記憶中好像真有此事,當時只三言兩語,我說要去台北,問他身上有沒有台幣,他說有,就從皮夾中抽出一疊紙幣,接過後我便收在包包內。

昨晚報團回家後,心裡才踏實認清楚這趟高雄之旅。於是好興高彩烈地告訴洪,終於有機會去看看他的家鄉了。我懶惰,就托他幫我找找去墾丁的路線,他便好熱心地轉了好些網址給我。他說他十二月中才回台灣,我說沒關係啊!反正我有伴而且跟旅行團,自己走走就可以了。今天,他一早便發了個訊息給我,說,都是不好,他在計劃一下可否改早些返台。看了,心裡真的很感動。

8 則留言:

Hana 說...

高雄也是我長大的地方,有洪先生真好(唔使我幫手吖嘛haha)

揚眉女子 說...

咁巧合!!!!!!
一定要妳幫手啦!! HANA 姐百足咁多抓, 問妳一定無死錯!

盧汶汶 說...

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 :)
我今個月尾都會去台北+北投浸溫泉(4日3夜)
買package 都要3千1蚊, 你跟團平好多呢

揚眉女子 說...

三千一太貴喇! 有三千幾我情願去日本呀! 妳好豪呀!!!!

匿名 說...

i am pretty sure this old guy is kind of fall for you, keke...

揚眉女子 說...

ummmm... actually he was, but not in a right time.

FlyingMinx 說...

你收到我在布吉寄你的card嗎?

揚眉女子 說...

收到, 我好中意呀!! 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