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放不了手

人生總是充滿著錯誤和遺憾,有時候,我不是不懂放手,只是執迷不悟。為了抓緊那一點點快將流走的,我總要嘔心瀝血夜以續日地苟延殘喘。我好忙,每天都在小心翼翼苦心經營,我甘願活得不快樂,我樂意掉眼淚,寧可屈就成那卑微的路人甲乙丙,都沒關係,我只是不想放手。

我不放手,不是因為愛你,我也不渴求長生不死。我知道總有灰飛煙滅的一天,但不是今天,不是這一刻。縱使或奄奄一息或曇花一現,又如何,我不需要救藥,不需要贖罪,也不需要悔過。怕只怕,有一天當我醒來後,我會忘記了你。

為了要緊緊記住你,我每天都要想你十遍八遍,以愛來填補那片空白。當影像開始褪色了,就用恨來糾纏下去。記你的好,也記你的壞,再讓你也同樣記住我,我要用盡所有的方法,令你忘不了我。以厭惡,以痛恨,以憎怨,甚麼都好,就讓我們互相拖累下去,沒完沒了。

然而,我根本沒甚麼損失了,我只是付出了一點點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我沒白過,即使這些日子由一開始便徹頭徹尾是個錯誤或遺憾,但我不在乎。只要我不放手,一切我都不在乎。

其實,我是病入膏肓了,把自己鎖在地獄裡與生命同毀,不為甚麼。只是永遠都面對不了,放了手後的海闊天開藍天白雲,那份輕然自逸,從來讓我進退失據慌惶若失。要知道,放開手,何嘗不是沉重得令人喘不過氣。

17 則留言:

Albert Jiang 說...

今天是11.11...

匿名 說...

oh babe, such a desperate entry...

匿名 說...

放手真的很難很難很難……可以直打至天長地久。

如何是好?

匿名 說...

letting things go is kind of my expertise... hugzzz~~~

Hana 說...

放不開只因時間未到,時間一到自然煙消雲散。

揚眉女子 說...

assenav,

Just a feeling, I am fine, dont worry!

筆路,

唯有一直緊握下去, 直至天長地久.

揚眉女子 說...

aj,

Yes, so...?

hana,

是啊, 等待中...

愛麗斯的夢想世界 說...

唔知點解覺得呢種堅守和執意很浪漫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多謝欣賞!

篤篤篤撐 說...

有d野, 以為自己放唔到手, 放手果一刻, 好痛苦。
其實過一段日子, 你會發現冇咩野係放唔到的。

我估你講緊5號仔。....kakaka

揚眉女子 說...

5號仔?? 唔明呀!

篤篤篤撐 說...

5號仔>>>匯豐股票

揚眉女子 說...

匯豐--> 未握過呀! 我都想拖吓!!!

FlyingMinx 說...

我也對仇恨未能放手....好想告我個仆街舊業主.......

揚眉女子 說...

支持你!!

匿名 說...

有時不由得不放手的。青春有限,不要跟自己作對,傷的只是你。

揚眉女子 說...

我知道, 但不容易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