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離我遠一點

我時常害怕面對分手的場面,無論是看電視電影,或是朋友同事的口述,甚至是親歷其境,都令人不寒而慄。快慰愛撫溫存享樂過後,有甚麼比聽到一聲懊惱的對不起更殘酷。

我不敢說分手,頂多只用「分開一下」、「不如算了」作開場白。我開不了口,縱然面對的那人已經陌生了,那容貌、那身裝扮,已經厭倦到好想離家出走,但這何不是一門學問。我不是聖人,也無意為別人顧及太多,但為對方、為自己,留下一點面子,予人方便又能裝出厚道大方,醜陋中見漂亮又何樂而不為。有些詞語一日沒說出口,一日還能做個點頭之交。

關係一旦破裂了,說再見亦是朋友的根本是鬼話。你可以恨我罵我咀咒我呼天搶地怨天尤人,並無不妥,正如我傷心時也懂潑婦罵街破口大鬧,但要走到這一步,於你於我都無甚好處。我之所以離開,總有我不為人知的原因,又何必尋根究底咄咄逼人。要知道,這一定不是甚麼值得我們一而再再而三歌頌的真相。

我不高尚,說我虛偽也好造作也好,我著實不願意揭開你和我的瘡疤。不是每段感情都應該有始有終的,就讓遺憾繼續遺憾,讓謎團永遠是謎團。埋葬在問號底下的,雖然不見得有多美好,但至少,我們有生之年都不會知道有多邪惡。這樣殘留在記憶內的,才能漸漸氧化成詩,有何不好。

所以呵,請站得離我遠一點。當我不言不語的時候,請別追問下去,那不會是你想聽到的,永遠都不是。

4 則留言:

Morca 說...

行遠少少先...

揚眉女子 說...

哈哈哈, 怕左我喎!

匿名 說...

難能可貴之處,會是聚散隨心的吧 ...
能有這樣的一個人, 要好好珍惜 ...

揚眉女子 說...

但分開不是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