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香水男事件

第三個,是位好斯文白淨的男生。起初還以為他頂多是二十出頭的小伙子,但原來已經年屆三十。他愛飲酒,時常蒲酒吧,但很靜,從不愛搭訕。身為工程師的他,失驚無神辭掉工作去考飛機師,他告訴我那時,已經遞了信。我愕然得很,他說,因為他想轉行,剛巧看到某家航空公司請人,便去碰碰運氣。

很難想像他穿起制服的模樣,他總是一面書生文儒的氣質,說話輕輕柔柔的,皮膚比我還白晢,最難頂的是,他喜歡塗香水,是女裝香水。每次聞到他身上那陣幽香,我都會取笑他。他用的是三宅一生的經典一生之水,十分娘娘腔。

那時我實在相信他是基的,不過他基得漂亮,我慢慢就接納了這位朋友。他剛辭職的那段日子,常約我聊天吃飯,晚上就去喝酒,夜了便送我回家。有次,我忍不住問他,到底他的香水是不是三宅一生?我覺得三宅一生不可能這麼持久,由朝早到夜晚都歷久不衰。他說,是呀,因為他每次都會噴七至八下。啊,原來如此。心裡打了個突,七至八下,好可怕。

有天他忽然問我用甚麼香水牌子,很香。我說,是D&G 的Light Blue。然後他恍然大悟的樣子,直至幾天後,他在車廂的抽屜內,搜出一支D&G 的Light Blue,沾沾自喜地告訴我,他自己去買了一支。原本我以為他是送我的吧?後來才知道是他自用的。

幾個月後,有天很興奮地告訴我,他被取錄了,幾個月後便到澳洲受訓。很好呀!他終於都實現了夢想。後來自他飛去澳洲後,我們便少了聯絡。直至有天,我在學校接到他的一通電話,說他回來香港了,想約我見面。我說好呀,於是他過來九龍塘,我的學校找我。他曬黑了很多,我們在一家咖啡店聊了很久,直到我說我要上堂了,才分手。就在我站起來時,他拿出三宅一生的一生之水,說是送我的。那支,是當年的夏季限量版。

後來我才知道,他從澳洲回來後,結識了個女朋友。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三個都是精彩人物,三個都寫得很精彩。

怪不得你會寫《當我的好朋友》了。

揚眉女子 說...

謝謝, 其實我好喜歡描寫人物.

希望你們覺得有趣!

獨女 說...

我實在好喜歡你寫你的男伴,每個都像活脫脫從小說走出來。也讓我想起,最好的人通常都不曾擁有過。也許是那種不遠又不近的距離只能朦朧地了解,其餘印象則由幻想加諸,合成一個完美的印象。

P.S看見你近幾篇也是寫人,不禁讓我好開心。因為上次留言說喜歡你寫人,然後發現多了三篇寫人,讓我沾沾自喜。

揚眉女子 說...

謝謝啊! 其實我刻意多寫了關於人物的, 是因為原來有人喜歡看. 我時常怕寫人會好悶看, 不過好彩有妳支持!!

所以, 沾沾自喜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