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關於遊歷

我承認,我是個不安於室的人。

我喜歡外面的世界,兒童時代最愛看的電視節目,從來都不是甚麼卡通片,而是《日本風情畫》、《大地任我行》之類的旅遊特輯。小時候對美國有份莫名的崇拜,爸常說年少時有位友靠親戚關係移居了美國,他喜歡我姑姑,但最終爸都沒掇合他們。後來爸後悔當初沒成其好事,不然他老早移民了。他喜歡美國,因為童年活在共產文革下帶來很大的陰影,他很自然地媚上自由女神的形象。

對於些漂亮的地名,我一看便念念不忘。例如「多惱河」、「香格理拉」、「宿霧」,聽起來都美得如詩如畫,怎可以不去一趟?無論如何,我都先入為主的認為這些地方是人間仙景的了。

第一次出外遠遊,是隻身去新加坡。那時我都十九歲了,才初次乘飛機,有點笨拙。而我竟然膽怯起飛的那一剎,那一剎心跳得很厲害,那份恐懼,到現在還記得。後來唸書那幾年間去過台北、西馬、泰國、沙巴,畢業後又去過上海、無錫、蘇洲、杭洲,今年又去了東京、河內,戰績還算不過不失吧。

但有幾個地方,是發誓此生必到的,例如英國和法國。在英國,買一件BURBERRYS 的乾濕褸,是我的夢想,就如在法國買個山茶花包包一樣令人感動。而這無非關乎虛榮,就像跟人家說去了一趟加勒比海遊輪,一樣虛榮。

是啊,其實我喜歡去旅行,都是因為虛榮。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Must-visit places from my point of view are: Prague, London, Barcelona, Venice, Rome, Vienna, New York, Beijing, Istanbul, Brussels, Munich, Lijiang, etc.

Places I desperately want to visit are: Moscow, St Petersberg, Tibet, Cairo, Zagreb, New Delhi, etc

America is such a great place for living, but not a place for fun. It's boring!!!

Evil 雷草 說...

不错啊,
去过不少的地方。
我就比较逊色啦!

揚眉女子 說...

V,

對呀! 所以長大後都沒想去美國了.
妳想去的地方都有好多喎!!

EVILAQIER,

妳是馬來西亞人?我也很喜歡馬來西亞!!

匿名 說...

我現在想去的土耳其.
不過我覺得一生必去的地方是倫敦,
因為有大英博物館.
美國的話,反而不太有興趣,
因為我討厭美國.

揚眉女子 說...

倫敦!! 我發現是很多人的must-visit 地方!

我也好想好想去, 希望30 歲前有機會吧.

FlyingMinx 說...

係呀!我都好喜歡倫敦呀! 不過美國shopping亦好正呀! 另外呢,不如妳再e-mail你地址俾我吖, 因為我現在在Sydney, 本想寄明信片俾你, 又忘記帶你地址.......

揚眉女子 說...

多謝妳呀!! 岩岩send 左!!

Rosie Yip 說...

不錯呀,努力工作就是為了狠狠旅遊。
Rosie 對於旅遊有種莫名的膜拜,簡直就是把它當成了一種心靈治療。可惜我的地理和歷史知識幾近零,常被腦袋裡許許多多的地名混淆得一頭煙。

揚眉女子 說...

我都係呀, 其實邊度打邊度我都分唔清. 不過目標係第時同人傾偈時可以好串咁話:"呢度我唔知係邊, 不過我去過."

FlyingMinx 說...

還是未收到呢.........

揚眉女子 說...

i just left a msg in your blog ar! by the way, i dont know why you couldn't get m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