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秋涼

入秋了,感覺早晚轉涼,日落明顯較早,路上也漸漸多了枯葉。

我喜歡秋,因為喜歡傷感。放工後,慢慢走在街上,看到夕陽西下,涼風蕭索,吹亂一地落葉,那一刻,有說不出的寂寞。於是,我只好輕輕抓住肩上的圍巾,撥開額上的凌亂青絲,默默走我的路。在車上,看著窗外的人影,不消一會兒,天便暗了。回到家樓下,已全黑了。

有時覺得,一個人走路,好累。那種累,卻不是真正需要別人來為我分擔的;那種累,就像啞子吃黃蓮一樣,並不能訴之於口。秋天,都是黃色的;而黃色,代表古老,代表回憶,代表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褪了色,代表夕陽之後,便是黑暗的來臨。

那是一種心痛的感覺,而並不知道為甚麼而心痛了,只是覺得,秋天,好令人沮惋荼蘼,好令人軟弱得輕飄飄得無可奈何。我們都像中了魔咒一樣,靡靡之音,一倒不起。

4 則留言:

FlyingMinx 說...

我喜歡秋, 因為秋天最好去旅行; 秋天最好BBQ(^0^)//~~~~~

揚眉女子 說...

我就係打算去旅行呀!!

FlyingMinx 說...

又去旅行?

揚眉女子 說...

係呀! 不過我諗都係大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