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我有一部時光機


小時候好喜歡看《叮噹》,那隻機械貓據說是來自未來的,那時我並不知道未來有多遙遠,只是單純地相信總有一天這些玩意會成事。依照現代科技的發展,也許是真的總有一天會成真,但我忽略了人會老地殼會變動宇宙會毀滅這些外在條件限制。

關於時光機,童年時,我一直在想,會不會有個若干年後的我,偷偷回來探望從前的我呢?又或者,在我有生之年,都未及發明時光機的話,也不用緊,下輩子的我,同樣可以回到數十光年前的一九八四年,作尋根之旅。

而當然,直至今天,廿四歲的那年,還是沒任何跡像顯示到未來的我有回來過。

上帝,就容許我今晚有部時光機,來窺探我的前世今生。如果能回到過去,大概我會重返十六歲的那年,告訴那個情荳初開的小女孩,愛情,根本沒想像中那麼美好。看十年八年後的我,就是活生生的人辦。我要讓她知道,愛我的,從來只有我自己。

然後,我會帶著憂傷的心情,跳回我的時光機,百轉千迴,去到十年後的我,那個該已三十有四的我。我會問,跟那人十年的約定,完結了沒有。我會想聽到一個甚麼的答案?今天,我不知道,無論是天荒地老抑或惘然若失,我甚麼都不願知道。

幸而我沒有一部時光機,幸而廿四歲那年沒遇到回來找我的那人,於是大抵我心知肚明,從此浮生若夢,錯到沒完沒了。

兩週一聚:我有一部時光機

8 則留言:

michelle 說...

係喎,原來香港時間已是三十號了 :P

揚眉女子 說...

係呀, 今日到妳~

suet 說...

咦?
有d嘢喔 ^^

小禮物收到啦。
我唔中意動物但中意熊仔喔!多謝你啊!

揚眉女子 說...

咁耐先收到?!! 呢份係第一份禮物黎架!!

FlyingMinx 說...

算吧!跟一個十六歲的女孩說這些, 她一定"妖"你, 就像我當年一樣........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咁又係喎!!! 我當年都係!!

Haricot 微豆 說...

I don't mind going back in time and try to "enlighten" (or more like straighten up) my young self. But I am afraid he will talk back and we (or I) will have a big fight !!

揚眉女子 說...

It is true. When we are living in the moment, the moment means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