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關於頭髮

我的頭髮長得很慢,基本上我都不太敢剪掉。正確點說,自出來做事至今,我真正只剪過一次,一下子剪短在耳邊,害我哀悼了很久。

自中五已經開始電髮,負離子、大浪曲髮、負離子、日式曲髮、負離子、蛇仔曲髮、負離子、陶瓷曲髮,負離子,循環不息。但我貪新,每每做頭三數個月,便會再做,一年大概做三、四次吧,從無間斷。

我懶惰,也不太打理它,但堅持每晚都洗頭,而且會用焗油充護髮素,也不用風筒吹頭髮,所以髮質還算合格吧。我也從沒染過髮,髮色一直都是烏黑的,這樣看起來比較油潤健康。我不喜歡啡色或棕色的頭髮,我總覺得黑色才最自然。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用「茶菇」抹頭髮,那是一種中草藥,鄉間的人就是用「茶菇」洗頭來保持頭髮烏潤亮麗,那東西很好,而且也間接有助頭髮的生長。但我用了一陣子,雖然有效,但也放棄了,我實在沒時間保養頭髮。

每年冬天,都好有衝動把一頭長髮剪短。我怕冷,每晚洗完頭都冷得發抖,而且我也好怕沾著水濕漉漉的感覺。唉,冬天又來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R小姐
我記起了,第亠次見你是曲髮,前幾天見你是直髮,是幼氣了一點,但沒了那份sex appeal了

揚眉女子 說...

咁大鑊?!!! 咁我要her her 聲電電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