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浴室之寶

卸妝:化妝是我每天的指定動作,因此我的卸妝用品比洗面品還多。卸妝我只有兩個要求,一是不刺眼、二是夠徹底,我很怕卸妝需要兩次(或以上)才夠乾淨。而這三款是我現用的:青色那瓶在日本的妝藥店內買入的卸妝油,很便宜不到港幣廿玩,但是日本製造!標榜是從生果的油份提鍊出來,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蠻好用,油而不膩。透明那支是同事M 送的凝膠,聽說是美容院的產品。起初我當它洗面用,後來覺得卸妝能力很強,連防水睫毛液也能洗掉,便改來用作卸淡妝。它有點像橡皮擦,過水後摸起來皮膚很滑,像捽走晒死皮一樣。白色那瓶是高絲旗下的副線產品,在卓悅購入,類似冷霜。冬天我多用冷霜卸妝,夠潤嘛!這個很好,一大瓶才三十元,我用了快一年還不到一半。

聖艾芙:我愛上一切聖艾芙的產品,左起是礦物泥、潤膚露和磨沙洗面膏。每星期熬一次礦物泥,塗厚厚的一層上臉,感覺良好,完全不乾緊。洗掉後可以看到皮膚白淨了,大大支才三十多元。中間那支潤膚露,忘了買甚麼附送的。乳液狀的質地很清爽,一塗上便吸收了,就算洗手也沒有一點油膩感。而那支磨沙洗面膏便是皇牌產品,粒子看來有點粗,磨上面有點刺,但其實很溫和,幾乎可以天天使用。做完磨沙的臉滑不溜手,有一陣子感覺皮膚很暗啞粗糙,便連續用了一星期,效用媲美打針,一支不過三十元。聖艾芙的東西都很便宜,最重要是全都是美國製造!

洗髮露:本來我的頭髮問題不大,但這一兩年間感覺髮質差了很多,經常開叉枯黃打結,應該是電髮過度的後果。用過很多洗頭水,不是太油便是太乾,再不就是痕癢有頭屑,髮質變得太敏感了。終於千尋之下找到這款中藥洗髮露,在國貨店有售,不貴,記憶中才五十多元吧。用了一段日子,髮質明顯改善了,少了斷髮的情況,而且頭髮也好像長得快了粗壯了,據說還有生髮作用。但這種藥用洗頭水畢竟洗髮效果不是很好,我會跟另一款洗頭水「飄柔」梅花間竹地使用。這款人參精華的很滋潤,即使不用護髮素都順滑得很,真真正正製造了廣告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