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命中注定了《非誠勿擾》

前些日子在的SKYPE 上看到副題,「非誠勿擾」,還以為他在搞徵友活動,後來才知道是電影名稱。《非誠勿擾》,我沒興趣,久不久看到些影評,大都跳了沒看。

直至看到某博友,忘了是誰,寫過一篇關於《非誠勿擾》的,從中了解到些故事情節,有點感動起來。男主角的徵婚廣告,註明「非誠勿擾」,卻偏偏惹來好奇的過客笑笑,陰差陽錯下,勾搭上糾纏一生的紅線。

想到這樣,不禁失笑。我們有誰不是打著「非誠勿擾」的門牌?但又有那個門外人真的有誠意叩門,又有那個門內人開門後變節失誠。那個不是起初誠惶誠恐,那個過後卻存邪閒誠,都是肥皂劇一般的諷刺。但笑不出聲的是,世間卻真的發生太多這樣的錯事,包括了你和我。

明明心裡愛著一個人,卻不甘寂寞,禍及無辜。她是該死的,但你敢怪她麼?誰又有膽責怪她。愛情這種事,從來沒有黑白之分。誰叫他愛上了她,又誰叫她愛著另一個他。當真相揭穿後,你知我知天知地知,但有關係嗎?已經一點關係都沒有了,無論真相如何醜惡都好,這已不再關乎欺騙忠誠有心無意,更甚至乎已非為愛與不愛或誰愛誰不愛的問題了。跳遠一點看,這是命中注定的孽債。只是誰欠誰誰還誰,卻是未知之數。

4 則留言:

Albert Jiang 說...

反正至於愛情就是沒道理沒對錯沒理由理不清就對了?!

揚眉女子 說...

難道不是嗎?

Albert Jiang 說...

恩,很想說不是,不過慢慢發覺很多事情真的沒辦法用邏輯能解釋的通的...

揚眉女子 說...

所以才叫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