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並非自擾

愛美麗小姐問,怎麼近來寫的東西都有點悲傷?我遲疑了兩秒,回答因為工作的關係吧,其實只是原因之一。這陣子天冷,一個人時便會胡思亂想。快樂從來都不甚了了,但令人黯然的事卻被無限放大,縱使那看來像雞毛蒜皮的傷感,放在這裡便比諸天地玄黃宇宙洪荒般嚴肅了。

感謝一切的關心慰問,其實我沒甚麼不好,只是有點累有點睏,夜裡想早點睡晨朝不想早起而已。有時窩在被子裡,便會想到些不幸的人,還自擾甚麼呢?真實的我一點都不落寞,我愛笑愛美愛說話,比世上大部份人都幸運。

只是,我不擅長表達幸福,也抗拒。我害怕丟人現眼,害怕招惹抨損,我們無法得來所有人的祝福,就不要好了。我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子,很少把自己的歡樂表現出來,因為惜福。既然不能說服別人體會我的開心喜悅,就收藏起來不露痕跡,以免天妒。

當聽到人家抱怨工作不公平、投訴家庭不融洽、憤慨自身不如意時,其實有甚麼大不了?想寬一點看遠一點,一天還睜開眼一天還活著,天知道人生還有些甚麼更悲傷或更快樂的事在後面。所以啊,我常提醒自己,笑時不要得意忘形,哭,也要靜靜躲在一角。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就像一種儀式...

揚眉女子 說...

或者說是一種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