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等,只為了結

聽過別人的故事,我知道,那是怎樣的一回事。

妳知道嗎,我同樣喜歡迷戀以往的日子,同樣會為別人的承諾念念不忘,也同樣習慣自欺欺人的夢。即使妳清楚明白眼前的景物將變得如何噁心邪惡,但妳還是不忍離去,妳不願意在縫隙未破裂前轉身離開。那份不甘心,不是為了他,或她,只是為了妳自己。那怕耗盡最後一口氣,雖然明知結局已經早有預謀,既然立下了心一無所有,又有甚麼好怕。

就是要眼睜睜看著缺口豁成大峽谷,從執迷不悟慢慢流轉成覆水難收,再頭也不回眼也不眨一下地出走到下一站,那不一定是天國,但最起碼可以肯定,那是個沒有他和他的她存在的淨土。那時那些關於他的,好的壞的留戀的痛心的,統統都可以一文不值地親手了斷,縱使糾纏了很多很多關於妳長成的往事和經歷,都因為他而變得不值一提。

妳一定可以熬至往生的彼岸,只差在快慢而已。今天,妳大可以為他愛得死去活來,在喝下孟婆湯之後,妳一切的虔誠壯烈,將淪為囈話一場。現在妳只有等吧,等妳不再為藍天自由而忐忑不安,等妳絕到關係醜陋得無藥可救,等妳跟他被逼至死角後走投無路,等妳回想前塵早已是謝了幕的肥皂劇。明天,一覺醒來妳自會重生。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說得很對,執著一個諾言可能只因為不甘心。不甘心他曾經那麼重視我,不甘心現在我在他心中跌了名次,不甘心他沒實現過諾言,不甘心失去了他...
我也很喜歡懷念從前,懷念與他作伴的日子,但原來真的聚散有時,當他的心已不在,我一個努力想拋回都沒用,反而顯得更煩更討厭。也許我該放手了...
今天能看到你這篇文章真好,謝謝你~

揚眉女子 說...

我也時常不甘心, 需要多少勇氣才敢念念不忘.
然而能夠放手, 也是一種緣份.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