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一閏秒

忽然很想為這一秒添個理由。如果世上真的有神,大概這突如其來的一秒,是祂送給世人的禮物。一年中的三百六十五日、一日中的廿四小時、一小時中的六十分鐘、一分鐘中的六十秒,都是填得滿滿的,再多的日子,都溢不出這柜巨輪的流動運轉。於是人間說的一萬年,想深一層,其實一點都不值得我們痛哭流涕。

但奇跡似乎來了,就趁改年換曆之際,上帝漏了一秒的時間給我們。騰出來的一秒,不屬於回憶,也不屬於將來。舊年完結了,而新年未至,請為那多了的一下心跳,趕緊閉起眼。那時你腦內想的是誰愛的是誰惦記的是誰,念念不忘的那幕曾刻骨銘心的偶遇、那段已不可再的綿綿情話、那副唯有天上再見的笑靨,都不打緊,都不需要為那一秒告解懺悔。當下,我們的確可以確確切切地暪騙所有人,包括天地宇宙六道五常。

那秒針本應踏正了十二字,卻在混亂間差錯了舞步,倒帶重來。於是那生生世世間遺下的一秒,將比一萬年更長久更真實。不要愛我一萬年,但請在那一秒,好好勾劃起我的容貌。我將永遠地記住,你曾為我偷來一秒鐘,那即使和我淪落至錯到不行,也起碼換來一秒的無悔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