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為甚麼會愛上你

今天聽了一個說法,我要趕緊記下來。

那對愛侶吵架了,他嘔氣地問,那麼妳為甚麼要愛上我呢?既然我的一切都比不上別人。她沒回答他,只是著他伸出手來,打開手掌。他按著她的話做了,把手打開抬到她面前。她便在他手心,輕輕地劃了個圓圈。

她說,這就是為甚麼會愛上你的原因。他不懂,那時甚麼意思?她便娓娓道來這段話語。

愛,就像一件如此簡單的事。我著你把手伸出來,你毫不遲疑地遞到我面前。當我在你手心打圈時,你沒有懷疑退縮。你還不明白嗎?我們之間的相遇相處,就是這麼自然而然。還需要甚麼理由?

我喜歡這段剖白,聽了便會心微笑起來。每當別人問起為甚麼會愛上這個不甚值得的他時,我們又何不反問對方,為甚麼要問甚麼?原來世間真是有些事是不講理的沒理智的,就是閉起眼一頭栽下去,我都甘之如貽。

然而,假若真的硬要找個原因或理由,又是不是太遲了點?當愛上了你後,即使我將會如何悔之無及,也勢必淪為萬劫不復。

11 則留言:

篤篤篤撐 說...

O甘既芍白, O甘SWEET, 點會鬧交?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呢D 先係歡喜冤家呀!

suet 說...

新年快樂!

你最近都有點多愁善感呢!
哈哈

揚眉女子 說...

都係架, 因為凍, 個人就會DOWN D!

新年快樂!!

匿名 說...

揚眉,

你的文字, 很有感染力, 注意到你啦! 想必是性情中人如你, 也曾經歷不少吧.

對啊, 喜歡一個人, 從來不需要原因. 是最自然, 釋然的事. 有時候我想, 太要爭取的, 應該不屬於你吧. 屬於你的, 會出現, 也會美麗的出現吧. 或者, 一些難過, 是為認識你, 所要作出的準備吧. 那個他出現時, 但願我懂得如果愛他.

願你遇到你的所愛.

揚眉女子 說...

希望如你所說吧. 這種事我只能隨緣. 謝.

請問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匿名 說...

女生 ...

揚眉女子 說...

啊, 怪不得妳也如此感性!

匿名 說...

喜歡對感情細膩珍惜的人 ...

匿名 說...

不知道呢 ... 以前作文常常離題, 不是故意的 ... 喜歡寫作, 見你如此寫著, 真的又想寫些甚麼, 但生性內向, 往往欲言又止. 留言又覺打擾 ... 好像令你要從中有所停頓似的 ...

揚眉女子 說...

寫啊, 我也不是個外向擅言的人, 但有心事便寫出來, 寫完才會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不會打擾, 留言本為分享之地. 謝謝你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