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假如肯定再不相見,唯有設想她永遠活得好。

那年,我失戀了。於是我把我的故事一遍又一遍地昭告全世界,心裡一直妄想,是不是重複一百次後,情緒可以變得平靜一點。但似乎沒有半點好轉,我還是會為失去他而整夜輾轉反側。每當一想到將永遠不再見到他時,我便很自然地流下淚來,不敢再想像下去。如果以後的日子我跟他只能老死不相往來,我如何夠膽繼續活下去直至終老。

他還好嗎?交了女朋友嗎?有吵架嗎?要結婚了嗎?還是剛失戀了?會很傷心嗎?有沒有哭?身邊有誰為他抹眼淚嗎?寂寞嗎?有沒有想起我?會不會後悔當初離開我?女友是不是像我的那種?無數無數的問題,將是今生今世都找不到答案的。我並沒有渴望他回來,但我的確很害怕很害怕,萬一他某天醒來,發現沒有我在旁後會惶然落淚,又或者若干年後,兜兜轉轉再也尋不回那熟悉的體香,那時才悔悟遺憾是一手造成的。如果真是這樣,我又怎能在夜裡睡得安穩,怎能不為之喃喃禱告,萬一他真得活得不如意,萬一他偶爾想起了我,萬一人世間再沒有這個獨一無二的我,叫我怎可能承受這個萬一。

J 聽了,便跟我分享了他的經歷。那個他曾經很愛很愛的女子,已經離開了很久吧,久得早已認定唯有下輩子才會再見。但他依然很愛她,即使從死蔭幽谷熬到坦蕩蕩的晴空下,跟別人剖白自己永不會好的傷口,他依然是愛她的。他跟我侃侃而談時,語調是多麼的釋懷自在。我忍不住怪他,怪他不懂得愛。真的好愛好愛時,不該是付出同等的哀傷麼?那時,他便對我說了這句話。

還年少時,我並不明白這話的含意。後來人愈來愈大,才慢慢感受到這比死去活來更要命更煎熬。假如我真的無法再觸撫你,無法再跟你交談多一句,儘管咬緊牙關痛然領受思念的蒼茫無緒,我還是無法得知你的生死去向。我還可以怎樣,除了好好地活下去,再好好地設想你也在地球的某個角落裡,跟我一樣好好地活下去直至永遠,不然我還可以怎樣。

9 則留言:

ee 說...

假如是生離,還是可以這樣想。換了是死別,又可以怎樣?

想不通,諗不透。只知當我活過哭過,人生還得繼續過。

謝謝你的分享

xiao zhu 說...

今晚本來已經哭完再哭、哭完再哭好幾次,再讀完這篇,又再泣不成聲。

揚眉女子 說...

ee,

經妳一說, 其實一直想寫一篇關於死別的感受. 看我何時有空寫完後, 請妳看看給些意見.

xiao zhu,

即管哭吧, 但淚流乾了要自己抹清, 這是別人幫不上手的事.
不打緊, 妳的心情都是我曾經歷過的.

匿名 說...

人會承受同等的哀傷,
但不代表要把對方也拖下地獄.
真正的愛,是放手,好好生活,
最後相忘於江湖.

揚眉女子 說...

說是容易, 但能夠真正放手的又有幾多人做得到.
這樣說, 要跟對方一起毀掉, 雖然殘忍, 但不代表不是愛情.

FlyingMinx 說...

曾幾何時, 也曾因為一段沒終果的愛情而哭了半年, 回想從前, 只怪分手得遲浪費了我的青春.......原來明天真的會更好...

揚眉女子 說...

現在幸福便好了!! 祝妳新年快樂呀!!

匿名 說...

但願在那語言之外,
會是你我重逢之處 ...

揚眉女子 說...

但願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