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我的文誌

寫下,只為別人來閱讀。那些都是順手拈來的字句,隨心所欲流水行雲。離開校園後,便幾乎脫離了文化修行,每天接觸的不外乎數字、錢、日式英文,和粗口。圖書館、書店,已好些年沒上過了,連書、文雜也是,十指不沾。我不知道是不是大部份打工仔的生活也是如此,其實也許一點都不值得大驚小怪,但出身文系的我,有時卻會為自身修養的倒退而覺到悲哀。

青蔥歲月,已經回不了去。那時所雕琢的華文精句,已可一不可再了。自信如我,從前並沒有在意留起舊文章,也不屑懷緬總相信只會愈寫愈好。而事實是,只能說愈寫愈進入另一個境地,但褪變的同時,也代表有些情感勢必自此剝落,不足以言好。但我沒有後悔,因為成長,就需要付出一些代價和損失。

只有在這裡,才感到安穩。一直也為文枯而惆悵,隱若揪憂擱筆後無以為繼,終有一天會委竭,幸而有這裡。我喜歡詩的文字,刻意搭配的造詞用語,錯得離譜卻堅信並無不可。我要與眾不同,要一嗚驚人,才能讓別人記住我的話。

所以,如果喜歡我寫的甚麼,請告訴我。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好好,我表態。

你寫的很感人,起碼很能感動我。為什麼?真心而已。寫文沒心,還寫什麼?

你有不少錯白字,但毫不影響你的內容。

氣死了嗎?

揚眉女子 說...

嘩, 高人, 先要說聲謝. 錯白字一直是我的死穴, 以前作文, 總為錯字被扣上幾分. 這是我的個性, 粗枝大葉, 不拘小節.

沒有生氣, 但有被說穿的慚愧. 不過事先聲明, 我是沒有改進的餘地. :P

suet 說...

你寫的我都很喜歡啊。
但最讓我難忘的一篇是...不知道你記不記得自己曾經將一篇網誌的font改到很小很小...記得嗎?
快點記起來 ^^

揚眉女子 說...

謝謝啊, 但我有一篇是改成很小很小的font 嗎? 該不是我的吧...? 我只記得三點有一篇是這樣!

suet 說...

~~~~~~

我搵個窿“捐”先...haha

anyway...眞心話,眞係中意你寫的...但有時會覺得你有點多愁善感...要開心d啊!

揚眉女子 說...

我會喇! 只不過寫出黎會放大左!

匿名 說...

文字, 是一種過渡, 又或, 是一種力量.
你的「寫下,只為別人來閱讀」, 卻令我疑惑. 聽說, 為別人來閱讀, 文字就給折斷. 或者, 是我多慮.

寫的是心, 就喜歡.

揚眉女子 說...

被閱是其中一個誘引和動力, 並不是純然的最終目的.

為別人來閱讀和為自己而寫是沒衝突的, 我為自己寫下的也同是惹別人注目的賣點; 同樣別人看我的文章也主持我繼續寫下去.

我沒有為讀者而寫, 同樣我也沒有為文造情. 只是無心插柳, 柳自成蔭.

匿名 說...

想你寫寫楊過, 小龍女, 與郭襄 ...
期待呢 ...
我只是說說罷了 ...


揚眉女子 說...

近來我反而想寫韋小寶! 有機會會一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