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不是悶,是寂寞。

很久以前,說過這樣的話。友問,兩者有甚麼分別呢?當然有,悶可以解,但寂寞不可以。

我不悶,那只是寂寞。

我喜歡一個人全神灌注地窩在家看電視,喜歡一個人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半天,喜歡一個人的手提電話長期未響過,喜歡一個人無聊時拿著電腦打字寫博,喜歡一個人沒有愛人思念的牽腸掛肚,我不悶,一點也不。你知道嗎,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說話,不想見人。如果終此一生我都需要這樣撇脫的話,我大概也能撐到八十歲。

但有時,我卻會寂寞。寂寞似乎是一種比愛比痛苦更為抽象更形以上的行為藝術,請閉上眼睛,請仔細聽聽那聲心跳和吐納,每一下,都很重很重。寂寞就是這樣,當我發現世界平靜得只有我的一呼一吸時,那就是寂寞的哀艷和美。

14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的,花花世界內,悶是很容易解。
但寂寞卻是一種鬱結,於心靈上另一層更難讓世人明瞭的境界繁殖著的。

ah-yun 說...

完全明白。

從來都不會覺得悶﹐但偶然會感到好寂寞。

Betty 說...

经你这样解释, 我也认为自己是这样哦!

揚眉女子 說...

匿名,

對, 寂寞是一種心靈的缺憾, 或者是陰暗面.

YUN,

我知道妳一定能明白這感受, 妳是表表者啦!

小瓶子,

看來我們是同道中人!

Morca 說...

恭喜恭喜
恭賀新禧

揚眉女子 說...

Happy New Year!

JC 說...

完全理解。

揚眉女子 說...

謝謝你的理解!

Leona 說...

揚眉,
我相信寂寞對於一個像你這樣漂亮的女孩來說,只是偶而發生的事。
你這麼年輕這麼可愛,相信很多人願意和你分享快樂的。

謝謝你。也祝你新年愉快,笑口常開!
:)

揚眉女子 說...

唉, 人愈老性格愈別扭, 喜歡獨處又怕寂寞, 這陣子常常有這種感覺.
怕以後變了脾氣古怪的孤獨老人啦!

祝牛年大吉大利!

梁偉洛 說...

每當閉上眼睛,細聽心跳和呼吸,一下一下,我便不再感到寂寞。我知道自己並非無緣無故來到世上的,一切非偶然,透過沉重的吐納,我便與世界、宇宙,以致背後那造物主趨於一致。心跳和呼吸,那不徐不疾的節奏,好像鐘擺和腳步,告訴我凡事有定時,雖然死亡叫人疑惑,但我正一步一步走向他,並且有天回到他那裡去。寂寞在他和一切面前,變得極其渺小,是星光。

揚眉女子 說...

啊, 謝謝你給我正面的回應. 看你的資料知道你是基督徒, 無怪乎思想那麼積極.

也謝謝你寫的這篇.

梁偉洛 說...

不要客氣,從前我也是消極的人,寂寞是常客。現在寂寞也常伴身邊,不過你願意的話,它可以變得非常渺小。你寫的很好,只是讀著叫人難過,希望你也尋著自己的信念。

揚眉女子 說...

我的文字通常都是讀了會叫人痛哭流涕, 某程度上我是刻意把悲傷放大的, 因為這樣才夠引人注目.

謝謝,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