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新撿貓貓

對,我家又多了隻貓貓。

今天跟媽逛商場時,遠遠便看到一隻貓貓在走廊來來回回踱步,一直在叫。起初我們都不以為然,後來我在想,商場很多商店都沒開,牠是從那裡跑出來的呢?牠一直在走,不怕人,該是有人飼養的,不是野貓。牠看到我們,就走前來喵喵叫,又挨著我的腿撒嬌。我跟牠玩了一會兒,心裡有點懷疑,怎麼牠就一個跑出來那麼久,主人都沒尋牠呢?我跟媽說,不如走吧,應該是商場裡某家店的寵物吧,不會有事的。

後來,我們真的走了,就在此時看到個男人走來拿東西給貓吃,我問,是你養的嗎?他搖頭,說這東西已經待在這裡好幾天了,沒喝沒吃又沒睡,挺可憐的,所以好心拿些薯條給牠吃。我聽了,立即著他收起,貓不可以吃有鹽份的食物呀!我見牠很乖很有靈性的樣子,媽便說,拿出袋子看牠要不要跳入來吧。如果願意走入袋子的,就算有緣。

牠真的很乖巧地自動走入袋裡,我想起了KIKI 說的一句話。大意是,那些需要幫助的動物,都仿佛有一種本能,懂得認出會愛護牠們的人,然後走近他們身邊求救。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牠需要我。

因為牠需要我,所以我和媽就抱了牠回家。我不是貓癡,也沒有撿貓的癖好,我只是覺得,若果今天我不救,牠需要再多等幾天,才能遇上下個好心人?還等得到嗎?聽說年三十牠已經在哀嚎了。之於我,只是一些地方一些糧食一些金錢的付出,但換來的是一條生命,一條今天對著我翻肚肚給我搔癢的生命。牠那麼信任我需要我,我怎狠得下心跟牠揮手說再見。也許,下一次,也不會再見了。

9 則留言:

匿名 說...

緣, 就是那麼自然.

揚眉女子 說...

是, 就是緣份.

Derek 說...

真好。

我睇見新聞隻黑狗死左心都up埋

匿名 說...

貓不輕易相信陌生人
能有這樣的緣份
是你倆之間的福氣

新年快樂

揚眉女子 說...

Derek,

我都係, 好惋惜. 千辛萬苦救左出黎, 點知就無左.
不過我又覺得香港人好攪笑, 一登報紙就個個話要收養, 係街都眼白白睇住凍死餓死病死個D 就話之你.

易,

係, 佢真係好乖. 佢尋晚已經識訓覺食野, 又識認住個籠返入去. 我淨係覺得好彩我尋日出左街, 唔係, 我諗佢捱唔到幾日就凍死餓死.

好貓 說...

請問是在高雄大豐二路跟大昌路附近撿到的虎斑貓嗎...(在幫網友找貓中) 如果是的話它的主人現在很著急...

揚眉女子 說...

不是, 我的在香港.

Leona 說...

你心地真好,貓貓運氣也好!
家裏的貓有欺負牠嗎?
:)

你登些小貓的照片出來,讓牠和大家見見面啦。

揚眉女子 說...

我屋企的貓貓就無, 不過新來的貓就有呀! 成日吼佢地!

我會呀! 打算這幾天拍照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