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找個伴的恐懼

上星期巧遇弟弟的學堂師弟,現在是同事了,原來就是我的中學同學。我指著他驚訝得說不出話,後來看到他身後站了一位年輕母親,手抱著未懂走路的嬰兒。我不確定地問,是你的兒子嗎?他點點頭,有點尷尬但一面滿足。

我看不清楚他妻子的面容,但看來是很深閨賢淑的那種。我再問他,孩子多大了?他說快九個月了。我對他笑了笑,聊了幾句便分手了。我一直問我弟弟這件事,他說他也不太清楚,只知道他結了婚,但沒聽說有小孩了。

不斷地聽到舊同學結婚生子的消息,從不當成一回事。但真正看到,卻震驚不已。我著實想像不到現在的我,手抱著孩兒跟在丈夫身後是如斯模樣。不可怕嗎?光是想都比恐佈片更可怕。又再來,上次參加弟的畢業禮時,他介紹了個他最要好的同事給我認識。年紀跟我差不多吧,已婚兩年了,上次他妻子也來了觀禮,很小,看來還不到廿歲。

今次我重遇他們,還有他們的小女兒。他妻子身材纖瘦,抱著十多個月的嬰兒,感覺有點突兀。我剛巧要跟他們一起去旺角,和他們在路邊等車的時候,我都刻意扮成心不在焉的樣子。我不知道該對他們說些甚麼,畢竟,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我怕說錯些甚麼而自己都不自知。

今天,MSN 傳來一位老朋友的訊息。甫開始,他說很久沒見我了,問我怎樣。我敷衍了兩句,說很好呀,你呢?他便說,他現在工作得不錯,剛考了家庭醫生的第二份試卷(大意是這樣吧,我沒留心看),而且打算下年結婚。

我看到最後一句,才定了定神。是我小人,以前他曾對我有意,起初我還以為現在他想追回我吧。那時年紀小,身邊有學識有地位有才華有專業的男人多的是,但不懂拉攏珍惜,黃金機會都白白溜了。有時孤單一個人時,也有想過年輕時很傻呀,每個女人,有誰不想當徐子淇找個金龜婿?就算做不到千億新抱,當個甚麼醫生律師太太也夠光宗耀祖了。只是人偏偏就是犯賤,看到別人好便嫉妒眼紅,機會來臨時卻任由其一走了之。

我想,我是對找個伴有種恐懼。那種恐懼不在於別人,不在於對方,而是自己。我深知我不是個好人,又何必累人累物。

5 則留言:

ah-yun 說...

> 我想,我是對找個伴有種恐懼。那種恐懼不在於別人,不在於對方,而是自己。我深知我不是個好人,又何必累人累物。

揚眉﹐其實我也是。就算現在﹐有時還是會這樣想。會怕委屈了男友。但﹐他令我﹐就算有恐懼﹐還是想與他一起。就是這樣吧。感覺對了﹐才會有勇氣一起走下去吧。

揚眉女子 說...

恭喜!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人,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謝謝, 妳要快樂哦!

匿名 說...

不找個伴,直接找個人生孩子..

最近有這個想法

sze

Betty 說...

如果你愿意安定下来的话, 现在再找也不迟啊, 虽然未见过你的样子, 我想象中的你大概是个懂得打扮外貌不俗的女子吧!

揚眉女子 說...

SZE,

以前有想過, 但現在沒有了. 世界有太多需要幫助的人和動物, 有精力餘錢我會先顧及他們.

小瓶子,

問題是我從不願意安定下來. 立了心要找一點都不難, 但我根本無心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