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故人在周記


甫看到周記的招牌,有點眼熟,好像以前在那裡見過這店名。不過心想,既然是很出名的麵店,在報紙雜誌電視看過也不出奇吧,所以也不以為然。

招牌的油渣麵,我沒點,因為印象中對油渣麵不太有好感,記得小時候吃過一次。叫了客飯,加三元配椰汁,那杯椰汁很不錯,大大杯又濃郁清甜,不像外面的只會狂加水。埋單才廿二元,好抵食。

吃完飯走上前檯,看到收銀的老闆娘,才驚訝認出是我爸的故人!她跟我爸識於微時,小時候爸偶然會帶我去她店子拜訪,但後來因事已十多年沒見面了。怪不得感覺有點熟悉,而她看起來老了很多。我不敢跟她打招乎,只著我同事幫我付錢我就先行走出店外。

後來想過跟爸說,但又怕他想起以前的恩怨,最後作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