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當你真正離開了

很早很早便跟你說過,如果有天你真正要離開這個世界,轉到下輩子時,你一定要記得等我。你說,好的,但那時請我守在你旁,執起你的手輕輕再提醒你。而如果真的有第三世,我們也要這樣約定。

那時我忍不住哭了,而往後每當我一回想起這段對白時,我都會一次又一次淚流成災。那是我們頭一遭談及真正的分隔離去,也是最後一次。之後我便愈來愈忌諱,連提起也不敢,第一次如此害怕灰飛煙滅。

如無意外,你該會比我早離開。我是如此渴望你能長命百歲,但即使真是這樣,其實,我們能相處的日子也並不是很多。那種短暫,讓我害怕得甚麼也不敢做,怕回頭一望便添了幾絲銀髮,怕眨一下眼也浪費了光陰。結果甚麼也沒做,只是靜靜地等待,那生死相許的一刻的來臨。我並不知道當真正離開的時刻到了,我能不能真正待在你身邊,緊握著你尚留餘溫的手心,在你耳邊趕緊許下這個來生的承諾。我幻想過無數次,如果那天你根本沒打算需要我,如果你並沒想過我呵暖你的手,如果那時當你回想起前塵往事,那快樂的傷痛的笑的哭的日子,並不真正有我,我們將就如此這般陰陽永隔了。但是,讓我告訴你,我並不失望。我要為你寫一首詩,無論最後畫下的那個是完美或是不甚完美的句號都好,也畢竟,我親手為你寫下了句號。

那不需要遺憾,縱然可能最終都沒用上我已準備好默唸了三千次的台詞,但我的日子,才剛開始。那段,屬於我的你真正離開了的日子。這樣該是我能預料到的未來,你一定要比我早離開,那麼你便永遠不會知道,自你離開後日子將會過得如何。那時我大概會鬆一口氣,我活得怎樣,已遠在往生的你將永遠都不會知道。

4 則留言:

ee 說...

我看到他,才驚覺,自己原來那般害怕死亡!

讀到你這篇網誌,我該澘然淚下……卻沒有。可能太傷感,可能是已經切斷了對他的感情。

他,快要不行。此時,我竟然不可以再「走近」他。你的他,又是什麼一回事?

我不想陰陽永隔!我不想生離,更不願死別。但,原來,這些才是永恆。

揚眉女子 說...

一直對離開患得患失, 未失去時又怕面對離別會忍受不了; 但有時累了心裡又會想, 當那天來臨了, 也許就是解脫.

ee 說...

他前天,走了。
永遠再見不到他。
只可以回憶他的心跳聲和掌手的溫暖……

很難過…

揚眉女子 說...

很想很想給妳抱抱, 我很明白妳的感受.
要堅強, 為他而好好活下去. 就當是一個解脫吧, 好好醜醜, 現在甚麼都終歸塵土了.
為妳心痛. 妳一定要快樂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