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我需要你們的關心

前些天收到的一通電話,他問我,近來心情是不是很壞啦?我愕了愕,印象中近來都未跟他訴過苦,怎麼他會知道?他說,他能感覺到我有些不對勁,所以便打來關心一下。啊,連遠在他國的友都知道,有那麼明顯嗎?唉,本來是想一口氣嗚哩哇啦地說出來,不過,唉,臨在嘴邊,卡住了。我說,總之,一匹布咁長啦!之後我便故意轉移話題,提起在日本的趣事,說說笑笑,聊了一會兒。掛線後,心頭一直在暖。

臨出發日本的那天,早上七點便收到弟的一道短信,著我萬事小心,旅程順利。看畢,還真感觸良多,他真的長大了。小時候跟他同睡一房,感情很好,但我總是對他很嚴厲,他很怕我,每件事都是我幫他拿主意的。那天看到他的叮囑,我著實高興。後來前天他打了通電話給我,問我是不是工作很辛苦,我說是,但不用擔心,他便著我,待以後清閒點,去去旅行休息一下。

就連他,工作日以繼夜的,都抽空擔心起我來。一有時間就給我個鼓勵或安慰,叫我放輕鬆點,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云云。我笑說怎麼他會這樣對我說,這些都是我一直勸他的對白。他說,因為他辛苦慣了,而我卻一下子承受這麼大的壓力,他為我憐惜。

還有你,其實我不想讓你擔心,時常取笑你、奚落你,又挖苦你白逗人工啦,揚言唔抵得你啦,等等,都是苦中作樂的。笑著說著,倒也分散了些壞情緒。我知道發勞騷不好,但你靜靜聽過便可以了,不必對我的抱怨認真。嘿,但你最好不要再在我面前晒命囉,我會爆的。

嗯,最後,我還想對每一個你說一聲謝。每一個在看著我的你,每一個,比我更了解我的你。如果你願意,請留個信息,好讓我衷心跟每一個你道謝。

8 則留言:

是我 說...

我那有晒命?我晒的都是對你的關愛!

揚眉女子 說...

你就得閒到日日到處留情, 我就忙到病都冇時間. 咁仲唔夠晒?

是我 說...

我到處留言,倒是有的。

留情嘛,還不是只在你那處!

揚眉女子 說...

咁, 不如留埋過路錢啦!

是我 說...

比人打腳骨,就話留過路錢啫。

去馬,都要過路錢?

嘩,仲有皇法嘅!

揚眉女子 說...

嘩, 你擅闖私家地喎! 呢度閒人免進架!

是我 說...

免進都要進,最多咪拉!

死都咁話啦!

揚眉女子 說...

(學你)

嘩, 仲有皇法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