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如果再不相見了

性格剛烈的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習慣分別的場面。那時芳齡十八,更是。明明是親密得猶比父母了,但下一秒,卻可能老死不相往來。頭一遭經歷這種生別的慘痛時,我不知所措。於是呢,我唯有使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把戲,扭盡六壬,就是要不顧一切把那個已經不喜歡我的男人留在身邊。結果我是成功了,但又如何呢?假若真的要對上一輩子,也許比分離更痛苦。

再後來,我想通了。像我這種愛強人所難的女子,又怎會讓人喜歡。自此,每次分離,我都只能裝作風淡雲輕,說服自己,只有祝福,才是給對方最美的回憶。當如果再不相見了,我又何必多此一舉呢?又何必讓人家心裡長著一根刺。那根刺,對誰都無益,對吧。

所以啊,我從來都不敢讓人家對我付出太多,那種好,於我不是必然,於你,也從不是義務。我怕我虧欠你太多,到有天不再相見了,會懷念。就讓彼此距離愈走愈遠,又有何不好?不必也不需要試圖試探我在別人心目中的位置,就讓一切都了然於胸。你想說的,不用宣之於口,我都知道了。

如果你曾對我期望過甚麼,我只能說句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其實你我也知道,這是遲早的事,如果你心裡讓有一絲絲不安惋惜,不打緊,我願意為你做最後一件事。

4 則留言:

黑人 說...

愛過,分手後當然會懷念啊
不太愛的才分的灑脫吧?

如果到死的一天都發現沒有值得懷念的事又會如何呢?

祝你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愛情吧 ~

揚眉女子 說...

就算有多愛都只可以放在心底啊! 既然已經分開了, 再多留戀都無補於事.

謝謝你的祝福.

聽小c 說你的樣子就像相中那樣.

黑人 說...

小弟都仲掛住兩年前個ex
不過係兩年前的佢,不是現在的佢
而且只係兩年前佢好的一面,再經歲月美化,跟真人有很大距離
keep 住d回憶得閒回味下就算了

過去是緬懷,現在才需要掌握
明天就明天才算咯 ~ 這是小弟近年的生活方式,大家加油吧 ~

揚眉女子 說...

哈, 得過且過? 我都好想咁.
緬懷總有, 不過放係心度, 慢慢就會淡化, 愛情變感情, 感情變懷念, 懷愈變回憶, 一步一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