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記性

我記性不好,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記性幾乎差得如退休老人。就算每天重複做的事,只要放下一陣子,便遺忘了。大學的學生編號,每天都用當然滾瓜爛熟,但隔了個長假期,便忘得一乾二淨。搬了家都有半年,地址還是記不住,往往要想很久,是第一期還是第二期?第一座還是第二座?更甚是,連我的初戀對象,都忘了,忘了他是何名何姓,家住何處,何許人也。就連尖沙咀這個彈丸之地,明明已是每天都打滾的地方,連街名、建築物、店舖,我都會混亂。

我這份人粗枝大葉,是天生的。小時候被老師批評過這點,說當女生的不能這樣。我心裡想反駁,為什麼女生不可以?難道男生就可以?但怯於權威,我也刻意試著改。曾經有段日子,每天都拿著筆記過活,就算雞毛蒜皮的事,都寫進記事本內,但後來發現是沒用的,一來我懶得翻閱,二來,我根本忘記了有記下過。

童年我拍了很多照片,雖然是沒甚印象了,但看到相片還是依稀有點記憶。到後來小學中學,都沒拍照,很多回憶都被遺忘了。再跳到大學時代,更匆匆,三扒兩撥由入學到畢業,走馬看花,我甚至連畢業典禮都錯過了。這些日子,將會一片空白。

早就學會了,其實人生沒甚麼值得我們牢牢記住的。那根刺,你苦苦不肯拔去又如何,因為痛苦的,只會是你自己。

2 則留言:

匿名 說...

 ! 世上有人不願把那根刺拔去, 可能正享受著那冤冤痛帶來的回憶呢 !!
未嘗過被刺後去拔刺的人, 又怎能知道拔了後所帶來的後果呢 ?
那不如不拔了 !

揚眉女子 說...

唔係好明, 匿名都有得扮? 咁你真正身份係邊個? 扮你o個個又係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