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成就

今天收到友的一通電話,詢問我在日本買的那支保濕水該怎樣用,他把電話交給他老婆,我就向她解釋。印象中見過她兩次,那個在她丈夫口中形容是「小事糊塗大事精明」的女人,真實是不是這樣,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她是很幸福的。

我和她丈夫熟稔,他們就在上年這個時候結婚的,臨近我生日,所以我記得。我沒有參加他們的婚禮,畢竟除了那個友,我跟其他人一點都不認識。我的友是個很典型的大男人,甚麼都要威、甚麼都要認叻,但有一次,他竟然告訴我,他這輩子沒甚麼成就,最大的成就,便是娶了她。聽罷,我取笑他老套,怎麼堂堂大男人,說起這些有辱威風的話來。他說,他是認真的,他是真心這樣認為。我愕了愕,無言以對。真的,那一刻,我在想,原來世上還真有這種愛,愛到願意放下自己的一切尊榮,把榮耀歸於另一個人。這就像我曾幾何時所說的,要愛到多投入,才甘願委壓自己,把你捧上天。

我不得不對他的那份深情肅敬起來,這是多麼困難而珍貴的奉獻。世人所稀罕的,不就是這麼一點點?就這麼一點點的無私無我,成就的,卻是最偉大的愛情。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何能不費功夫。每次他總在我面前投訴她如何蠻不講理,但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溺寵。愛情從來都需要苦心經營小心翼翼,兩個人的巧合,總要有一個人堅持,這種付出卻是多麼的奢侈昂貴。

每次友問我關於感情事時,我都會騙他我在蜜運中。無他的,只是不想他多問。前些天他又再問,我也是這麼騙他。於是他問我有沒有打算穩定下來,我明白他的意思,但我只能裝滿不在乎的,假裝一點都不著急驚慌。唉,面對愛情這回事,我從來都只能手足無措方寸大亂無可奈可。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當年,我也覺得我找到了
或許,我不自覺滿足太早
現在,我很怕朋友們安慰
天叔

揚眉女子 說...

唉, 有人辭官歸故里, 有人漏夜趕科場, 做人就是這樣難.

既然已過去, 就讓它過去. 沒有昨天的你, 也沒有今天的你.

匿名 說...

thank you!
我正努力放過自己,找我下一個"成就"....
天叔
uncle.tin@gmail.com

揚眉女子 說...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