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相比我爸,我跟我媽不算太親近。或者因為我有爸爸疼愛,所以媽總偏心弟多一點。比如說,著我關心弟弟多一點、可以幫他的就幫他、我懂得便教教他,諸如此類。小時候聽到,心裡有點不願,為什麼我就沒有哥哥姐姐照顧?但埋怨歸埋怨,我還是把他看顧得很好。到現在他長大了,工作穩定了,我不敢邀功,但無功都有勞。

我知道媽是感激我的,從小到大她從不用擔心我,但每每為弟的事操心。她也愛我,也寵我,最好的都是先留給我的。但人就是這樣,天資比較差的孩子,便能得到大人更多的關心。後來人大了,知道做人不能自私,於是為了報答她,我便好好勸教弟,讓他成為一個我媽感驕傲的人。

記得小學時有次跟弟打架,她便拿起雞毛撣子不由分說打我。當時覺得她太偏心了,待爸回來後,我便聲淚俱下向爸投訴。那次爸很生氣,大罵她狠心冷血之類,當時心裡很後悔內疚,哭了起來。媽以為我真的打痛了,抱著我呵我,我哭得更厲害。我告訴自己以後不可以再任性了,尤其是對愛著我的人。

這幾年,出來做事,跟媽的感情愈來愈厚。她就像我的朋友,我喜歡說笑,她也喜歡,所以我們就像大細路一樣,有時高興時還會說起粗口來(!)。我跟她長得很像,她年輕時很漂亮,性格也好,下嫁我爸,大概是有點委屈的。但她欣賞他,喜歡他的性格,縱使有吵鬧,但相處還是和睦的。到現在兒女大了,活過大半輩子,都該安慰。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有一個好爸爸,一個好媽媽,一個好弟弟(下集會寫他嗎?)。
你有一個幸福的家=)。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係呀, 下集到佢.
係呀, 不過少左個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