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初戀

說起我的初戀,那時我還每天都寫日記,打算待到時機成熟,轉送給他。那些日子原來都快四年了,當然現在回頭看覺得時光飛逝,但那時卻真的渡日如年。他不常在我身邊,我思念他的日子,比真正相處的時間多很多。有時我甚至想,也許我並沒有真的很愛他,我只是愛著懷念他的日子。夜半燈火欄柵時,我獨個看星光流轉,除了我,沒有人知道。就這樣,日子過得很快,轉眼又看到他了,轉眼,又離開了。跟他離離合合好幾次,到最後,大家都生厭了,忽然醒覺沒必要再為過去而繼續--我一直都為這些回憶而執著,其實好累。

剛分開的日子,我不願意習慣,還刻意模仿他說話的詞氣、熟睡的姿態,還有特意路經那時一起拖手漫步過的那些街道。我知道,我心裡面還是迷戀著的,但不是他,而是那份情人的感覺。那時好幾次,午夜矇矓,看到爸的身影,有一刻以為是他--其實不是以為,是渴望--卻一下子清醒過來,怕錯口喊出他的名字。

這段日子我忘記了怎樣熬過了,後來日記有沒有送給他,還是丟了,我都不在意了。前些天偶然看到那時我記下過的幾句,才驚覺,原來他說過兩次「我愛妳」。那時我該很感動吧,應該有哭著跟他相擁,像電影情節般,相看淚眼,默然以對,然後覺得就此死去,也甘願。而最令我震撼的,是我從來沒對他親口說過這三個字。很震撼吧,於我,是的。我看罷,久久不能釋懷。我該遺憾後悔的,畢竟面對這個陪我成長、付出過青春的男子,我是何等忍心吝嗇。

5 則留言:

匿名 說...

Too tired, can't keep awake anymore!

揚眉女子 說...

Take a break then!

匿名 說...

你明天要飛了,懷念!

匿名 說...

每次搬完,都捱出了病。今次算是輕微了,只有點聲沙。

揚眉女子 說...

搬完啦? 咁可以好好休息返幾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