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聰明人

聰明人,實不應該配個聰明人,因為人有太多秘密,不能讓枕邊人知道。愛情除了令人變得天真愚蠢,同時也令人敏感銳利。沒有人願意讓醜陋揭露於對方之前,然而人有多聰明,就有多黑暗。

也許你並不需要有個人明白你,有時知得愈多,愈令人方寸大亂。聰明並不等於慈良,也不一定守德,大抵事實上聰明的人都邪惡,都擁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污點,只是聰明的人懂得如何文過飾非,如何隱惡揚善。他們收起的潘朵拉盒子,大概比一般人的都美輪美奐,都金碧輝煌。所以世人才看不穿摩不透,只有同樣是聰明人,才了解當中的掩眼法。

對,一切都是掩眼法。聰明人辛辛苦苦建立的城牆堡壘,活該要給人信奉膜拜,你怎能甘心對方一眼識穿你無懈可擊的銅皮鐵骨只是一道榥子,你怎能甘心為你另一半的虛張聲勢同樣惺惺作態。對方謀算甚麼,你了然於胸卻若無其事,一樣地你戴著黑白面具演出完美,對方也在配合你交出這場好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