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繾綣華埠

那時剛畢業,隻身跑到獅子國,逗留了個打月。一心以為會長居於此,我整個獅城都遊遍了,但去過的地方,如今想起,卻所剩無幾。印象最深的,只有唐人街。

獅城沒冬夏之分,長年炎熱,即使那時已是初秋時分,但氣溫沒甚麼變化。我喜歡跟他逛唐人街,那裡有個名字,叫牛車水,街頭果真有牛拉車雕塑,是必到的景點。喜歡到那兒買肉乾,買涼果,也喜歡走走長街小巷,感覺很親切,就像香港的旺角,或佐敦。有時聽到遊客說廣東話,或者看香港來的旅行團,我都莫名興奮,他鄉遇故知。

記得買過一條薄披肩,紫色的,才幾塊錢,比香港更便宜。我拿回家後,他的妹子看到,頻頻高呼很划算,我說,好,那麼下次我經過多買一條給妳。

而結果,我沒有機會再去了,最後我回來香港,把當地的人和事,一併了斷。那條紫色披肩是我唯一從獅子帶回來的東西,它很美,我曾經刻意想尋回同一顏色同一質料的披肩,但始終沒找到。我到現在還在用,只有褪了點色,起了一些毛結,但它仍然是漂亮的,雖然我不願意承認,但的確跟那段日子一樣,也許就是因為一些遺憾,得不到的就會如我回憶一般美好。

【兩周一聚】:繾綣華埠

2 則留言:

best actor 說...

日子雖然過去﹐人和事也許湮遠疏離﹐回憶還是繾綣著某些片段。是為活過。

galaxy 說...

回憶過去開心的片段總是件樂事。
看了你的文章才醒起原來我也到過牛車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