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杞人憂天

昨天造了一個夢,夢到我要遠行,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回來。我告訴你,想你來送我機。我坐在巴士上,幻想身旁的人會是你,那時天下起雨來,我看不到窗外的景況,我焦急了,怕看不到你。正當我手忙腳亂之際,收到你的短訊,你說你在上班,來不了。

我醒過來,當知是一場夢。

我把這個夢告訴你,問你,如果我有天真的要離開,你會來送我這一程嗎?你搖著頭笑,我頓時覺得自己太傻了,這是不可能的。你去那裡,我也會去那裡;同樣我去那裡,你也願意跟我去那裡。

但是你知道嗎,我忽然哭了。我想到,如果有一天,突然一些天災人禍,造就生離死別,那到底是怎樣的傷痛?於是我明白了,為甚麼每一個早上我都會若有所思地掛念你,為甚麼每一晚聽到你說晚安我才能安心睡去,為甚麼每天堅持跟你匆匆見個面吃個飯,是多麼的重要。偶然你該下班的時候還未下班,該到達的時候還未到達,我便會忐忑不安惘然若失。

因為原來珍愛一個人,會變得如此杞人憂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