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自傲

有幾樣事,我想確實值得自傲。

有個很疼我的爸爸。小時候天冷不願上課,只要告訴爸爸,他便替我打電話去學校請假。考試成績不好,被媽媽打了一頓,等爸爸回來時跟他哭訴,他二話不說,抓媽媽來破口大罵了一整晚。我貪玩,喜歡狠狠地咬媽媽的手臂出氣,爸爸看到,便阻止我不要咬。他說手很髒,有細菌,咬了會肚子痛。

升職當了高級。我這個職位,得來不易。我這個行頭都是講經驗的,一般高級位置少說都需要浸淫十年八載,尤其是在大公司裡,進升談何容易。當然一輩子都領不到這個銜頭的人大有人在,而三十歲就能坐上高級也算很不錯了。我付出的努力大概是別人無法想像得到的,工作能力還是其次,要做到樹大不招風,才費勁。

白手置業。畢業時我跟一般人一樣,月賺八千,一樣要還學費交家用。錢我絕對沒賺得比同期的人多,就算到今時今日也是。家裡也不富有,托賴沒負債但徹底一窮二白。我膽大,也心頭高,紅褲子出身的我沒甚麼輸不起,既然想好要有屬於自己的產業,就去做吧。人生機遇不常有,碰到便要奮手一搏。

遇到好男人。我不是特別強調是男人,我是指洪和洋。能夠結識到洪是我的運氣,他總在我困難時扶我一把,無論是經濟上或心靈上。更甚是當聽到我弟弟打算再讀書時,他主動提出助學,我感動之餘,也心領了。而能夠遇上洋,則是我的幸福。幸福不是完美,而是完滿,就像上帝說女人是男人的一條肋骨,我想必是他的那條肋骨。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喂喂,好耐冇見你ON MSN?
手術後,身體康復成點呀?

~P小姐

揚眉女子 說...

係呀, 因為我都係岩岩先返工!
條虫好樣衰囉係個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