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情路

這條路,沒有終點。

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分岔口,思前想後,無論決定向左還是右,都總是帶著遺憾上路。每個十字路口,都要付出些心血,放下些青春,墊支路費,才能再走下去。然而即將怎樣孤注一擲,最後或是窮巷,或是原路,最終得花上加倍的力氣,才可從起點重頭開始。

吊詭地,回到原點,又是另一齣上演了無數次的黑色幽默劇。過程是如何驚心動魄刻骨銘心都好,而結局大概都是預先鋪排好的,到下個燈位,就算你不停下來,也該輪到我下來了。同路人變為過客,歧路誤當歸途,這種事理當見怪不怪了,每天走錯路的人,何只你和我。

也有時候,正當我們以為選擇了一條正確的路,誰知走沒多久,才知道盡頭沒有彼岸,只有渡頭,給情人揮手道別。當愈走愈遠了,最後回不了頭,便把心一橫爽性錯下去,沒有後悔沒有領悟,爽性捂著雙眼堵起雙耳,跟錯的人走著錯的路,直至妄想終有一天,可以習非成是修成正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