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別人不明白的

別人不明白為甚麼我會喜歡你。

也許的確是令人難以理解的。那天我全神貫注地回覆公司的電郵,你就坐在我旁,我問你,懂我在打甚麼嗎?你看著一段段長長的英文,搖著頭。我笑了笑,撫著你的頭髮,把你的頭挨在我的肩膀上。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關上電腦後,我說我餓了,你便把你特意買來的兩顆特大台灣芒,切粒給我吃。還有我愛吃的荔枝龍眼,你一顆顆地剝好殼遞給我。我口喝了,你立即下樓買了兩罐冰凍的汽水,一罐拿給我,另一罐放在冰箱內。

我說我愛吃水餃,你說你改天做給我吃。我說我想去旅行,你便計劃請假陪我。我說我走累了,你幾乎想背著我回家。我說我掛念你,你翌日早上便跑來看我。

我聊著當年大學裡的閒話趣事,你不曉得卻靜靜地接收;我訴說辦公室的政治有多黑暗,你不懂但願意聆聽。不打緊,真的不打緊。或者在其他人眼裡,同樣,別人也不明白為甚麼你會喜歡我。

然而有原因的嗎?斜睨著你躺在我的身邊,我的髮絲輕掃到你的鬍鬢,彼此的呼吸和心跳,都聽得一清二楚。你執起我的手放在你的胸膛上,感受著你的體溫脈搏,我緩緩閉上眼安心睡去,原來這就是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