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沒開始過

我總慶幸有些愛情沒開始過。

我不宣之於口,也不尋根問究,並不代表我不一清二楚,有時候故意裝出惘然糊塗,反倒讓大家更心知肚明,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

只是喜歡的不能擁有,這種戚戚然才教人津津樂道於願足矣。

也許是刻意的,我們造就遺憾,最終沒趕上彼此,就是這樣差了一點點,差一點點做了情人,而最後甚麼也不是。我們不是愛人,也不稱作朋友,連當為知己,都仿佛煞有介事。我該怎樣形容你,連我自己都啞口無言了。然而我才知道,其實都不重要的,因為原來世上沒有一種關係能讓我們當之無愧,無論上前或退後,都一般動輒得咎。

就是如此吊詭的,我理直氣壯地口口聲聲說沒開始過,然後偶然在睡不著的夜裡,忍不住為自己幹過的壞事而忐忑思念,燈半昏時月半明時,享受近乎自虐的痛感,寫下不該屬於你的情詩再悄然刪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