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疼惜就是這樣子 十三

放工後,我著你過來我家,來吃一頓飯。你想了想,說好。你比我早下班,特意在樓下徘徊,為了等到我回來,一起上去。你換上我家為你準備的拖鞋,和我的貓貓玩耍。貓兒們都習慣了你,很喜歡跟你耍樂,你就逗逗牠們、摸摸牠們,小貓舒服得瞇起眼來。

吃飯了,你愛吃的魚,我刻意挾了幾塊給你,還有豆腐,還有菜芯,都是你喜歡的。吃了兩碗飯後,還有湯,同樣喝了兩碗。飯後我問你飽嗎?你大力點頭。

我們並肩而坐,我對你說,以後要多來吃飯。我心裡欣慰感動,為著你努力地融入我的家庭之中,我怎會不知道,你其實多麼別扭生硬。

要多疼惜一個人,才願意改變自己,適應著對方的生活,若無其事地自得其樂。我還能如何感激你,你甚至連自己的父母,都客氣陌生,卻願意把我的家人當成自己的家人,比你父母還要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