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以前喜歡買花回家,走過菜市場花市,十來元一束的玫瑰或者小菊花,心血來潮便會買回來插在花瓶裡。貪其清雅,有點花花草草放在家,感覺清新一點。

店主會把束花用報紙包著,有時爽性用膠紙扎好就交到客人手。那時以為沒有包裝便叫環保,所以沾沾自喜又理直氣壯地拿著回家,好像做了一件正確的事。

近幾年沒再買花了,因為長大後才發現,原來不據為己有,才算真正環保。而且以為買花回來就叫擁有了它,其實不然,反而是慢慢看著美好慚趨凋零,那種感覺,叫失去。

即使你付了款,花轉交給你了,卻不代表是你的。花是屬於花本身的,它的盛放與零落,都按自己的鋪排演出,你只有膜拜的份兒。一切的榮耀和萎靡,其實都與你無關。

4 則留言:

S 說...

哈哈!原來我一早就好“環保”!

妳有沒有看過「敗犬女皇」,師兄無論還是多愛那花,但不想花凋謝,唯有把她放回原地...

揚眉女子 說...

無呀, 不過呢個idea 好!

S 說...

寫了新文章,用了妳這個借題發揮,在此先謝過。

揚眉女子 說...

不用客氣!
謝謝你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