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人會變

今天翻出飾物,看到第一隻買來的鑽戒,那時剛拿到第一份工資,便拉媽媽進了家鑽飾店,買了一隻鑽石戒指。那時金器首飾都沒現在的貴,折後不到二千,但不大只是二十多份。想當時已經十分歡喜了,天天戴著如珠如寶。

事隔一兩年後,人大了,再拿出來看到時,忽然覺得毫不起眼。套在手裡一點都不大方,又嫌不夠閃,於是丟在櫃子裡直到現在。後來有一次洪生來港,在拍賣會裡投得了一顆卡地亞的鑽戒,十卡裝,驚為天人。鑽石除了講究四C,還有切割手工,這些洪生告訴過我,但我沒放在心上,反正都不是我能力可及的。

上年供滿的儲蓄計劃可套現幾萬,本來身痕想買顆鑽戒,但半卡的又覺得不夠大,一卡的又太貴不值得,想來想去,最後擱置了,還是「現金是王」好。而結果的確如此,人會變,小時候夢想一定要擁有顆大大粒的鑽石戒指,但長大了想通了,雖不能說視之為糞土,但我對他說,他日結婚,我不要鑽戒,只要你願意永遠把指環套在手上,就夠好了。

4 則留言:

Cooking Meow 說...

但一粒完美鑽石又可以保值.. 升值..
不過都係有餘錢先做呢種投資..

揚眉女子 說...

會升值既講緊係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個d. 而又好老實講句, 鑽石真係無乜門路回收. 好似我地呢d 普通人, 要放返出去唔容易, 多數都係流去拍賣行投標, 抽佣好甘架!

Cooking Meow 說...

係呀.. 所以完美lor...

鑽石都係睇下算
錢先實際..

揚眉女子 說...

我覺得要買就買金囉, 起碼有市有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