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好喱 hea 的越南之旅--第四天

八月十五日終於到了越南的首都河內,那個是個很古老的城市,裡面的三十六條古街也是買手信的好地方。我想說,在那裡若果想等車停下來才過馬路的話,該要等上廿年。之前我在某些遊誌內看到,過馬路要從容不迫旁若無人,讓車子來遷就你。我告訴了好同學,我們要旁若無人地過馬路,她瞪大眼彷彿天謊夜談。又係嘅,說出來連我也不相信。不過呢,旁若無人又真係得喎!起碼我回到香港無穿無爛。

又不得不說我們尊貴的百變玲姐了。那天她真的很厲害,話說吃飯時她還好端端地穿著白色裙子,但吃過午飯後上車卻看到她換了花花裙。我和好同學都一直在想到底她是甚麼時候/甚麼地方/甚麼方法極速變身的呢?簡直驚嘆她是美少(中)女戰士的真人版。

越南的男人都喜歡戴綠色帽子,導遊說是因為越南人長年打仗,養成一副戰斗格,連帽子都喜歡綠色,像軍帽。這令我想起中學時老師曾經說過越南難民連支牙刷都可以磨成武器,一樣的癲。

當晚導遊提議加點夜遊,每位廿元。有團友反提議,不如人人都去就收十蚊啦。她是這樣說的:「如果十蚊,我就幫妳同啲團友做吓思想工作。」一聽到這個那麼新奇的詞語時,我和好同學都「嘩」了一聲,不得了,一定要寫上博。思想工作喎,多麼的令人肅然起敬,等我唱返首國歌先。

好啦,夜遊完回酒店時,好同學擰了一分鐘門,還是開不了。我說,不如等我嚟啦。我接過門匙,先敲敲門,再插門匙。好同學看到,翻了翻白眼,說:「唔係吓話?如果咁就開倒門,我就--」「嗱,開咗喇。」她好驚,驚到要我陪到十二點才洗澡。

2 則留言:

說...

oh, 你回來了!好想念你!

揚眉女子 說...

我都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