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好喱 hea 的越南之旅--第三天

第三天,八月十四日,終於到達越南了。陪同我們的有廣西導遊,他說的廣東話,相信只有他才明白。例如他不停地提醒我們要戴「毛仔」,甚麼是「毛仔」呢?R 爆頭,後來才領悟到他說「帽仔」,吖頂。

路經廣西的公路旁,他指著說現在的「別野仔」好抵買,才十幾萬。好同學沒留心他的話,於是問我甚麼是「別野仔」,我說,他應該是指「別墅仔」。好同學也不約而同地「吖頂」了一句。

好了,到了越南的關口,我們好威地拿著香港護照先行過關。心想跟團應該不會被劏吧,誰不知當地的關員都是搶錢的,被老屈了五十元,好慘。

到越南的第一站是下龍灣,那裡又叫「海上桂林」,已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好像是這樣叫吧)之一。風景是很美的,裡面有個大型的天然溶洞,登岸後行四百八十級(沒記錯的話)到山上的風景亭便可以一覽全景。在又熱又曬又睏又重的情況下,那四百多級石階幾乎要了我的命。心裡一直想幸好買重了保險,不然極有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不過算啦,總算行上了亭子。在休息回氣期間,看到一團韓國來的,韓國人姿整不在話下,當中有位半百阿叔頸上圍著條豹紋巾!一個字,勁。再看看,又有位少女身穿豹紋CORSET!行山喎!不過幸好我國還有個百變玲姐不讓老外專美。

當是時候上個廁所時,一看廁間,O 晒咀,是。沒。有。門。掩。的!另一團的國內同胞們,正大開中門地方便,好驚,十萬個驚。正當我打算寧死不屈時,好同學就說:「定啲嚟,呢邊有簾喎!」嚇死我了。但又十萬個不解,好同學問,是不是祖國同胞都習慣了踎?算啦,無謂再提起這段慘痛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