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會考的感慨

昨天看電視,看到家長們在八號風球下為孩子撲學校的慘況,不禁皺眉。媽說真慘,打風還要在街上呆等,不知道上輩子作了甚麼孽,這輩子要這樣償還。我說,明知道學校不會開門了,還要堅持排隊,也是自找的。媽說,但不等又不甘心呀,萬一學校開門了,萬一八號風球除下,怎麼辦?我說,那就一人做事一人當呀,學生自己不來排隊卻要父母來。媽問爸,如果他的女兒不夠分要撲學校,他會怎樣?爸有高血壓,又不耐煩,但他說,沒辦法呀,死撐也要排。

我在想,幸好當年我不需要他們為我這樣付出。

我想起了一件事,從小爸便很少陪我出外,那天升中報名,爸卻罕有地陪著我。記得那天我穿了小學的校服,外面下著大雨,街上滿是積水。爸怕我弄濕,於是背著我走了長長的水路。到達中學後,爸整條褲子都是水,但他只擔心我的校服有沒有弄濕,怕弄髒了會讓老師們印象不好。我很感動,於是我便暗暗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唸好書,不要讓父母失望。

每年看會考,都感到很無奈。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2 則留言:

FlyingMinx 說...

揚眉, 我收到你的禮物了, 好美麗呀! 多謝你! 將來如果有機會見面, 它就是我們的記認了.......好浪漫呀...哈哈!!

揚眉女子 說...

收到就好喇!! 都好幾日, 我都驚寄失呀!!

好呀, 好似d 電視, 拎住支玫瑰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