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旅行是一種生理需要


今年餘下的年假,大概有十八天。現在已經八月了,該如何處置呢?有想過,最壞打算是請散假有一天沒一天地在家中看電郵,但當然是很浪費的。

去旅行是這幾年間的事,我沒其他孩子那麼幸福,還未懂事已經遊歷過一大堆名勝。我很老才第一次出門,那時十九歲,補習掙了些錢才有機會出外見識一下。後來便上癮了,一有空便去旅行,一年去上兩、三次。但畢業後便突然減少了,甚至一整年都沒旅遊。

我喜歡旅行,因為喜歡標奇立異當異鄉人,喜歡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喜歡連上個廁所都感到新鮮。我不渴望五星級的享受,不在乎目的地是那個名山大川,不留意行程景點計劃,我只需要坐在飛機向下望時那種高高在上的快意,樂於夜深人靜時獨個眼光光仰視無論在西雅圖還是香港都是一樣的星空,偏心回來後還是我家最好的後知後覺。

旅行是一種生理需要。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九月去旅行,
尼泊爾,獨自上路,
已經好幾年沒出埠,
也未曾試過孤身成行,
憑我這種粗心大意的性格,
但願能順順利利吧.

揚眉女子 說...

尼泊爾呀, 聽說很漂亮. 其實一個人去旅行也不會太危險, 我也試過.

祝一路順風! 回來後跟我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