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風雨無情

打風了,小時候一面期待打風,但也一面會傷春悲秋,為下雨刮風強說愁。這幾年印象中都很少打風,只是到了今年才有點誇張。下屬昨天都無心工作了,一味只顧上網看天氣,活像小朋友一樣。

昨晚回家時,拿了把傘,怕路上下雨。但停車下了巴士,都沒半點雨,不禁有點懷疑真的三號風球嗎?聽說還會吹正。很好笑的,昨天上午不停聽到同事們說收到所謂的天文台天氣預告,指明幾點幾點會上甚麼甚麼風球,言之鑿鑿,就姑且看看是不是真料。到了五點,時辰到,該是掛三號的時候,卻沒有,那就說明是假資料。只是沒想到,一個信口開河都欺騙了我們大半天的時間。

今年打風令人特別興奮,為甚麼呢?我知道了,因為往年的大多是無米粥,但這年的卻有名有實。開始厭倦打風了,我害怕看到百年樹一朝倒,害怕山邊的居民徹夜擔驚受怕,害怕流浪的貓狗人無安眠之所,就算樹上的小鳥我也害怕看到其落湯雞的身世,多麼無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