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一個守候我的天使

看電視《當狗愛上貓》,今天提到胡杏兒發現男友和別的女人偷情,一怒之下分手。暗戀她的羅嘉良擔心她做傻事,於是跟著她安慰她。最初胡還裝很堅強的,後來兩個人靜下來時沉默相對,她便眼紅紅起來,對羅說,她現在只餘他一個了,之後便靠在羅身旁痛哭。

這一幕,我很感動。我在想,當有一天我甚麼都沒有了的時候,如果我身邊也有一個可以借個肩膀給我的人,也算不幸中之大幸。那時胡身邊有個未婚夫,而羅還是單純真心地對她好,想她幸福,看到她和男友卿卿我我時縱使心酸溜溜的但卻甘願守候在她背後,當她失落傷心的時候便毫不猶豫伸出雙手扶著她而沒非份之想。這樣的感情不動人嗎?我是覺得比情人的愛更賺人熱淚的。

沒有私心的情感是多麼的令人羨慕嚮往,即使愛你也不表露出來,甘心做你的親朋密友,分享你的一切喜怒哀樂。或者即使你開懷大笑時四目交投的不會是我,不打緊,也但願當你哭泣傷痛時有我輕拍你的雙肩。撇除慾念激情,愛情也可以這樣的煽情催淚。我想,如果有一天在我身邊出現了這一個人,我一定會很愛很愛他。

1 則留言:

揚眉女子 說...

c,

星期6 晚上可以嗎? 我MSN 無MSG 呀! 不如我SEND EMAIL 比妳.

ENTANT,

你這一句很中, 說到我心的思法, 很認同.